back知识百科nav

汽车喷完漆几小时下雨了,汽车喷完漆第二天下雨影响吗

认证专家飞翔鸟评论(0)收藏

如果是在4S店喷的漆,喷完漆下雨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只是车漆在光泽度上可能会打些折扣,但后续通过保养,打蜡可以使其恢复光泽。如果是在一般的修理店喷的漆,或喷漆没经过烘烤而淋雨,先不要理会,等待一周时间,待车漆干固后再检查一下。如果有水痕,可以用1500号砂纸带磨板放水进行研磨,直至把水痕磨掉,然后洗车抛光,再观察其效果。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消除上面的水痕的,如果不能消除,就只能重新喷漆了。

目前喷漆最快的修复技术可以在出车间一小时后淋雨;一般的喷漆,基本上是一个星期内不能洗车或者淋雨。如果是在4S店做的喷漆,那么车子拿到手后,就可以淋雨和洗车了,因为4S店喷漆都经过正规的烤漆工序,并且时间一般都要2-3天。

如果是在一般的修理店喷漆,基本当天就可以取回车子,保守起见,最好还是48小时内不要淋雨或者洗车。补漆后多久可以淋雨,这取决于喷漆的技术和油漆的类型。

喷完漆为什么不能淋雨

刚喷完的车漆是软的,如果淋雨会影响它的光洁度,并且在车漆完全固化之前淋雨,会影响车漆固化后形成的保质膜的作用,严重的话,车漆后续还会出现开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