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新手油离配合口诀,快来看看油离配合高手的经验

认证专家乔昊英评论(0)收藏

老司机经常用油离配合以减少车辆窜动,即便是手动挡也能开出自动挡的感觉,其实他们是有一套方法经验的,下面就来聊聊新手油离配合口诀,让大家早日成为“老司机”。

重点:离合没松完是可以踩离合的

1、将档位至于空挡位置

2、离合踩到底

3、挂入1档

4、慢慢松开离合,当感觉到车子有轻微抖动,伴有向前移动的趋势,这时候可以缓慢加油,同时继续松开离合器,一直到彻底松开为止,车子便能平稳起步。

加速换挡油离配合

当需要挂入更高档位时,先踩油门达到更高档位的速度区间(如1档10km/h左右,2档20km/h左右,3档20-40km/h,4档40-60km/h,5档60km/h以上)。速度上来后,可以将离合踩到底,换上对应档位。然后可以松开离合(速度可以加快一点),同时油门也要跟上,让速度维持一个平稳区间。

减速换挡油离配合

需要减档时,先轻踩刹车将速度降下来,然后右脚轻补一下油门,让转速升一点,右脚抬起,迅速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档位挂入相应位置,松开离合器,同时右脚可以慢踩油门。

油离配合高手的经验

这或许对于刚练习不久的新手们有些难以理解,其实可以练习一个动作,熟练之后便能掌握油离配合技巧。这个动作:左脚踩低离合,右脚就要松开油门,左脚松开离合,右脚就要踩低油门。两脚的动作是同步进行的,左边踩低右边就要松开,反复练习,相信新手开手动挡的车也能有自动挡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