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国产与合资的距离还有多远 2021款现代ix35优缺点大盘点

认证专家许英杰评论(0)收藏

【车主指南 爆点车评】作为撑起韩系车市场销量半边天的汽车品牌,北京现代曾是许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第一选择,其中现代ix35的月销量更是一度比肩丰田RAV-4和本田CR-V。然而时至今日,现代ix35早已不复曾经的辉煌,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北京现代ix35优缺点大盘点。

2021款北京现代ix35于11月20日广州车展中首次亮相,并在12月13日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ix35的外观依旧走的是朴实无华的风格,虽然前脸夸张的格栅、尾部贯穿式尾灯等潮流化设计元素正有意将审美往年轻人身上靠拢,但是整体所营造出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好在买北京现代的车主向来都不是奔着外观去的,比起同级别竞争车型,现代的车主朋友们往往更在乎车辆的实际使用价值,所以新款现代ix35的主要设计重心均放在了实用性方面,整车表现更能符合一般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

既然确定了这款车实用的定位,那么现代ix35自然也不会在内饰设计方面下太多功夫。中控台在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的加持下使得车内氛围不会特别老气,但大面积硬塑料材质的覆盖下车内质感也不会太出色,然而各种元素综合起来就刚好将居家实用风格营造得恰到好处。

SUV车型之所以能够深受国人喜欢,是因为SUV 往往拥有更加实用的空间、更加强大的行驶通过性,而现代ix 35正好满足以上几点需求。

2640mm的轴距虽然在数据上看起来不算突出,但当你正在满载坐满家人的时候,敞亮的后排空间以及宽厚舒适的座椅设计一定会让乘客感到轻松惬意,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让这款车不惧怕任何复杂不良路况。

当然,这辆车真正吸引人的地方还数配置方面,即使摆在你面前的是一辆最低配的北京现代ix35,你依然能够享受到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LED前后大灯、拥有17项ADAS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动泊车等丰富配置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此外,新车全系配备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只需要说一句“你好,北京现代”就可以实现智能语音操控,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是非常罕见的,从这些细节方面可以反映出北京现代是真正倾听了车主们的心声,并用心在制造车辆。

动力方面,新款北京现代ix 35搭载优化后的1.4T涡轮增压、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算不上特别出色,但是作为一款以实用性为主的家庭用车,照顾好家人们的感受才是这款车设计的初衷。

此外新车还新增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力模式以及Smart模式,使得整车的通过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成熟的三大件、丰富的配置、较高的品牌价值向来都是北京现代ix35最大的优势,但是12—15万元的价位可是国产车的主战场,在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崛起的时代里,主打性价比的韩系车型以往的生存空间受到了极大的压缩,这也是现代汽车销量远不如前的原因。

不可否认全新北京现代ix35虽然相比老款车型在设计、配置表现方面都有进步,但要是将它放在同级别车型里,与同价位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相比,国产车与合资车的距离已经非常小了,所以要想重回销量巅峰,北京现代ix35或许还要一次更大变化的升级换代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