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本田型格刹车片多久换 型格刹车片更换教程

认证专家杨幕砀评论(0)收藏

2022款型格刹车片日常使用年限在30000公里往上,无固定的更换周期。为了保障安全,当刹车片厚度不足1.5mm时要立即换掉。

型格刹车片更换教程

您必须先了解:因为型格后轮采用电子控制制动电机,用原厂行车电脑将刹车分泵收回,之后才能进行更换。前轮制动分泵可通过工具直接拆卸,并不需要通过行车电脑控制。下面以后轮为例子。

①通过电脑与车辆互联,找到“刹车片更换设置”点击“打开后轮刹车分泵”选项。等待五秒之后,可以听到分泵分离的声响,这时制动电机将完全缩回。

(注意:记得打开刹车油盖子,因为分泵缩回的原因,刹车油在压力作用下难免会发生回流。)

②松开两颗螺丝,分泵倘若没有分离彻底,可使用一字螺丝刀稍用力撬开。

③打开制动钳盖罩,将新的刹车片放置好。将有文字标识的一面朝向外头,无字的一侧朝里。

④安装好以后,在行车电脑设置界面选择“关闭后轮刹车分泵”,几秒之后制动电机就会复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