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钥匙插上仪表盘都不亮,仪表盘不亮无法启动怎么办

认证专家章和志评论(0)收藏

仪表盘不亮无法启动存在汽车电瓶的问题,类似电瓶使用周期达到极限、电瓶桩头松了、接触不良以及桩头被氧化的现象都属于电瓶问题;另外也需要检查起动保险丝是否烧坏。

可以先尝试按一下喇叭,根据喇叭的响度判断电瓶的电量,如果喇叭不响或者声音很小的话就说明是电瓶亏电;另外也可以尝试运转一下钥匙,细听没有一点声音的话基本就可以判定是电瓶没有电量了。

低压电路常见故障为蓄电池存电量不足、线路接触不良或错乱打结、蓄电池搭铁不良、分电器或者霍尔传感器损坏、点火开关损坏或接线不良以及晶体管点火控制单元损坏或接线不良,低压电路故障的诊断方法大多采用电流表或电压表逐线检查来排除故障点。

高压电路常见的故障为高压线脱落或漏电、分电器盖破裂击穿、分电器分火头烧蚀破裂击穿、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大或过小、火花塞积炭过多、火花塞绝缘体损坏、点火线圈损坏或接线脱落。

高压电路的故障大多采用高压试火法,即将分电器中心高压线或某缸高压线拔下,将线头放置距离缸体3-6mm处,起动发动机试火;有火花且火花强烈,说明点火系工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