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高德网约车司机交6000押金 高德网约车押金8000真的吗

认证专家党祺瑞评论(0)收藏

高德网约车司机是需要交押金的,一般交押金的都是租车跑单的。也就是租用平台提供的车辆,无需用自己的车,除了交押金外,每个月还需要交租金。每个网约车平台的押金各有不同,甚至有一万元的押金要求,所以高德网约车押金6000、8000元的不是没有可能。

如果租的是网约车,每天接单的流水不够的话,平台可能还会扣钱,长时间没有完成平台规定的任务的话,有可能会被收回租用车。如果有违章记录的话,有些平台还会以此来扣留押金,不仅如此,可能还会倒贴违章处理的罚金。

通常情况下,这笔押金是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退完车之后才给退回。如租车合同是一年,但是不到一年就想退车拿回押金的,可能属于违约,需要支付违约费。同时在这一年内有多次违反合同规定的,网约车平台也会提前收回车辆,并扣取部分押金(有可能不退)。

注意:有些平台是有套路的,专门赚取押金,在签约时要看清合同规定,以免掉入陷阱。不要相信无证即可接单,要记住,凡是跑网约车的,都需要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