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轿跑SUV再添一员猛将风光ix5,百度与东风风光联手打造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评论(0)收藏

日前,从东风风光获悉,东风风光旗下全新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或将于10月上市,定位于中型SUV,车身的长宽高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为2790mm,作为一款中型5座SUV,空间表现值得期待。是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下的第三款产品。

风光IX5是由东风风光与百度公司联手打造的首款主打智联科技的轿跑型SUV车型。新车将搭载全新的智能网联系统,在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上更为人性化,在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先技术的助力下,该车系统可以进行升级。未来有可能搭载更多黑科技。此外,其还将搭载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最大程度上增加对用户的安全防护。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生命灵性”设计语言,运用了溜背式的造型于流畅的设计曲线,前脸采用了时尚的点阵式格栅与三幅式格栅两种选择。车头形象俯冲感十足,很自然地域鸿雁展翼式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感很强。

侧身方面,溜背式造型俯冲感十足,配合力量感十足的双腰线设计,紧凑而富有肌肉感的视觉效果十分符合当前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动感和运动风格的偏爱。

尾部方面,整体设计圆润饱满,横贯式灯带拉宽了整车的设计效果,更具辨识度,塑造了不凡的科技感和简约而不简单的效果。

内饰方面,智能三屏幕设计是风光ix5内饰部分的最大亮点,其不仅造型时尚,在人车交互等方面同样有着优秀表现。

动力方面,风光ix5将搭载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兼顾强动力及低油耗。经由欧洲及日本专家精准调校的底盘,不仅平稳性强,并且操控相当顺手。整车在重庆智能工厂进行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