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12123上选完号还能现场选吗 新车上牌怎样选到靓号

认证专家李嘉评论(0)收藏

12123上选完号还能现场选,选号一般可以分为网上自编选号、网上50选1、车管所50选1这三种方式,大家可以先在交管12123上进行自编自选,没有选号心仪号牌的话再进行网上50选1,如果以上两种方式都没有选到靓号,那么最终还能去车管所进行50选1。

但需要注意的是,车管所现场选号的号段未必有网上选的好,很多人在网上选了觉得不满意,结果去到车管所50选1时才发现号码越来越差了,所以大家在选号的时候最好慎重一点,在选到相对满意的号牌后究竟还有没有必要再去车管所选号就要大家自己权衡了。

除了可能选到更差的号牌以外,无故放弃选号也是需要复出代价的,因为网上选号成功再放弃的话将会被车管所列入黑名单,未来两年内不可在网上办理选号业务。一般大家在买完车后几年时间里都不会再有选号的需求,所以被拉黑两年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损失,但如果你未来两年有再买车的打算,或者有换车、换号的想法,那自然就不要采用这种方法了。

新车上牌怎样选到靓号?

我们可以按照文章上述的方法依次进行选号,因为这种选号机会是最多的,车主能够摇到靓号的概率更大。另外大家在摇号前可以提前在交管12123上查询当月的车牌号段,然后根据号段来编选车牌号,这样自编自选选中的概率也会更高。至于车管所50选1则没有任何技巧可言,完全都是凭运气的,运气好可能就能摇出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