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铅酸电池充一晚上行吗

认证专家烽火评论(0)收藏

铅酸电池充电一晚上,如果电动车的剩余电量在20% - 30%之间就行。如果电动车的剩余电量在50%左右或更高,建议不要给铅酸电池充电一晚上,这样可能会导致电动车电池因为过度充电,而造成损坏。

电动车的充电器和电池是常规产品,铅酸电池偶尔过充一晚上,只要电池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就不需要担心,电动车铅酸电池不会在一夜之间爆炸,但需要放置在通风阴凉的地方。目前电动车的充电器有一定的过充保护,但不能整晚充电以免发生事故。

电动车充电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充电器指示灯变成绿色,在继续浮充1-2小时,可以延长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寿命。电动车充电时,顶部不应覆盖任何阻止器具散热的东西。所以,如果电动车想充一晚上的电,可以买智能充电器,在电量充足的时候切断电源。这样就可以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避免电动车充电器在此过程中,由于电池不断加热而发生故障或自燃。

需要注意的是,长时间充电会损伤电动车的电池,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长时间充电还会造成电动车电池充鼓,导致电动车电池过早报废。如果是在夏天,最好不要长时间给电动车充电,以免充电器因过度使用高温而发热或电池发热,可能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