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丰田亚洲龙防冻液多久换一次,亚洲龙冷却液加注及更换教程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评论(0)收藏

丰田亚洲龙/亚洲龙双擎的防冻液储液罐位于发动机的右侧,如图所示。防冻液更换周期为10万公里,更换容量为5L。

丰田亚洲龙/亚洲龙双擎防冻液更换教程

1、将车辆静置半个钟后才能更换防冻液,目的是为了冷却刚停止循环的高温防冻液。找到并松开水箱底部的防冻液放水阀,当放水口不再流出防冻液,此时旧防冻液基本排出。

2、保持汽车怠速运转,同时往防冻液储存罐中不断添加清水,让清水冲洗冷却系统中残留的防冻液,直到看到放水口处放出的水没有颜色为止,此时意味着原有的防冻液排除干净。

3、水流不再滴漏后,装上放水螺丝,关闭发动机。将新的防冻液倒入储液壶中,液面保持在MAX和MIN之间即可,如果不小心加多了一些也没关系。

4、再次将发动机打着火,怠速运转之后,空气从冷却系统中被赶跑排出,从而引起防冻液的液面下降。

5、看到液面不再变化,再添加防冻液到MAX与MIN之间,防冻液更换过程到此结束。

丰田亚洲龙/亚洲龙双擎加多了防冻液放出来方法

1、注射器是较为简单的工具,用配送的细导管将多余的防冻液抽出。

2、散热风扇的下面的水管有个放水螺丝,拧松它即可放出多余的液体。(车主不要轻易尝试。水箱压力巨大,泄压不对,或者没有泄压都是具有一定危险系数的。加之有些放水螺丝位置难寻,操作不易还容易划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