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水浸到车哪个部位才有问题 车泡水到哪个位置没事

认证专家背心评论(0)收藏

车辆泡水到车轮高度一半以下都没事。当车辆泡水的时候,只要积水高度没有超过车轮高度的一半,哪怕淹过了排气管也可以启动车辆驶离。因为这个时候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工作产生的高压气体,在通过排气管排出的时候就会把积水吹走。

水位超过车轮高度一半应该怎么做?

各位车主这个时候可以先检查车辆的空气滤清器,以及发动机入水口的情况,来采取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如下:

1、空气滤清器湿了并且发动机进水,车主在这个最好先寻求帮助,以免造成自身的一个损失。因为这个时候启动车辆,会造成发动机严重的故障,这就要送去修理厂进行一次大修了,而大修过后的发动机通常动力性都会受到影响;

2、空气滤清器湿了但发动机没有进水,这个时候车主可以先把滤清器的水分排干,等积水退去的时候,再把车辆慢速开到4S店或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一个车辆烘干处理,这样可以防止车辆零部件因为浸水而减少使用寿命。

最后就是当各位车主在雨天驾驶车辆时,对行驶过程中遇到的积水路段,在无法准确判断水位高低的时候,尽量绕道而行,否则遇到积水超过车轮一半以上的情况,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的熄火,车主要是不小心重新打火,就会造成发动机进水的后果,并且这样的话发动机后续出现的故障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