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电机噪音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认证专家黄俊良评论(0)收藏

当电动车电机出现噪音大这种情况时,可以找到原因,并去到专业的维修点就行维修,或者是更换。电机噪音大,首先考虑检查电动车的控制器是否出现了问题。

如果电动车不是原装的控制器,更换和车型匹配的控制器即可。如果是原装控制器,可能是霍尔元件出现了故障,一个或两个霍尔元件出现了损坏,可能会造成电机转子受力不均,导致电机噪音大。如果无刷电机的轴承出现了损坏,外部附件的螺丝松了,或者电机进水的磁钢脱落了,也会造成电机噪音大。

如果电动车控制器的电机线松动,供电不稳定,电动车就会开始出现摇晃的现象,导致电机的噪音大。在这种情况下,只需拧紧电机线。如果一开始电机有噪音,平稳驾驶后消失,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当然也可以选择更换控制器,也可以检查鼓式制动器是否有摩擦,调整制动器线螺丝。

如果想要自己找出电机噪音大的原因,可以在空地上骑行电动车,当电动车缓慢启动时,观察电机轴承或磁钢是否出现问题。

电机故障可能是霍尔损坏,烧坏线圈或短路,控制器与电路接触不良。拆下电机,更换霍尔线和线圈是十分麻烦的。修理厂会可能会建议直接更换不含霍尔线控制器的万能控制器。如果电机的线圈烧坏,建议直接更换新的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