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日产阳光是日产公司的阳光系列轿车,历史悠久。自1966年首款sunny在日本诞生以来,日产还曾经9次全面更新了车型设计,如今阳光系列的全球累积产量也已经超过1,600万。国产的阳光原型采用的是日本国内的2001款。

阳光

最大优点:CVT无极变速箱驾驶平顺性出色,驾驶轻松;油耗较低;价格合理。

最大缺点:横向空间较窄;外观平庸;内饰设计缺乏新意。

外观:新阳光的外观继承了日产家族的家用外形设计路线,车头设计圆润饱满;车身线条流畅,整体看起来比较中庸实用,个性不强。

阳光

内饰:内饰简约,采用了灰白搭配的设计风格,整体感觉清新大方;中控台与玛驰相像,并无新意;用料一般,做工比较精细,配置一般,缺乏一些高科技含量的配置。

空间: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不错,但是横向空间较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是个遗憾,储物空间较少。

阳光

操控:驾驶轻松舒适,搭载CVT变速箱,换挡平顺;方向盘轻巧,女士驾驶亦适合;悬挂较软,转弯时侧倾较明显;刹车前半段反映较弱,刹车距离较长。

动力:门反应积极,动力输出顺畅,噪音控制的不错,整体来看动力表现一般,平稳有余但激情不足。

油耗:新阳光油耗控制的不错,综合百里油耗在7L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