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W5

荣威W5是上海汽车的首款SUV车型,也是中国首款自主品牌的中高端SUV,产品定位为“跨领域专业SUV”。该车拥有的P-4WD专业级全模式驱系统、HFA高强度越野型车体结构(非承载式车身)、双叉臂前悬挂+五连杆后悬挂、进口越野轮胎和SCS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等,决定了它在专业越野方面的实力。荣威W5既糅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又具备专业SUV的越野性能,无疑是城市SUV种群中最具备专业性的车型。跨领域的专业设计能使荣威W5在关键时刻的越野行车中表现不俗。荣威W5共有5款车型,售价17.18万~29.88万。

荣威W5

以荣威家族整体外观设计来看,“大气”已经成为其设计准则之一,这本身也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潮流。如今,这种外观理念渗透到了荣威W5的设计当中来,毕竟选择SUV车型的用户大部分还是以男性为主,大气与阳刚才更博得他们的好感。

荣威W5

荣威W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6/1888/1765mm,轴距为2740mm。车头线条饱满,设计风格简洁、大气。贯通式雕刻感腰线使整体车身造型更具动感。

荣威W5的前脸设计承袭了荣威家族脸谱的整体思路,并且融入了简洁、硬朗的设计潮流,整体上扬的动感也得以保留,这从发动机罩的隆起、不规则的前大灯等小细节都可见一斑。另外,出于对越野性能提升的考虑,这样的设计也造就了25.4°的接近角成绩。

荣威W5

荣威W5侧面线条使用较多,凹凸腰线使车身的立体感更强,整体的视觉重心得以拉伸。而且侧面的车身底部还配有银色的下护板,无论是从视觉还是使用的角度都值得肯定。

荣威W5的车尾线条承接车身犀利的特征线,勾勒出丰富曲面,视觉表现更加饱满

荣威W5

和更具雕塑感。几何切割风格的尾灯在造型上和前大灯呼应,金属色的底盘后部护板与支点式后扰流板及后保险杠搭配,对于专业越野性能与设计美感的融合恰到好处。

荣威W5采用了HFA高强度越野型车体结构,该结构属于具备完整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整体刚性相比承载式车身的SUV更具优势。其优点在于拥有独立的大梁,底盘强度较高,抗颠簸性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