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绅

菱绅的外形轮廓与三菱Spacewagon基本相同,侧面和尾部几乎看不出什么区别,只有头部区别比较明显。菱绅的前脸更突出一种豪华的氛围,夸张的镀铬水箱护罩可以找到奔驰的影子,还有车身前部、后部、侧面及门把手等处的金属光泽饰条,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使这款车显得更高档、豪华,但过于闪亮的镀铬金属件似乎给人有些媚俗的感觉,少了应有的质地感。

菱绅

菱绅内饰大量采用真皮及桃木饰板,还有米色和棕色搭配的车内色调,以及金属光泽的排档座和迎宾踏板,营造出一种豪华的车内环境。好在桃木装饰用得不太多,否则就显得过于铺张了,会使人联想到暴发户。

菱绅

菱绅所采用的三菱4G64是一副应用广泛的引擎,也是一副务实的引擎,我们可以在许多的国产车上找到它的身影,它没有什么动人的马力与扭力的数据,但胜在技术成熟。首先,它的低速扭矩很大,在2500转就可达到峰值205Nm左右,并到4000转基本可以保持最大值。

菱绅

所以它非常适合在城市中经常低速行驶的需要,并且在路况不好时也优势明显,出去“踏青”再适合不过。再者,这款机器是单顶至凸轮轴、16气门设计,在保证了低速扭矩的同时,维修非常方便,而且它的结构相对的比较简单,用北方话说就是“皮实”,也就是耐用的意思。

菱绅

菱绅的驾驶感还是不错的,原厂表示菱绅在引入中国大陆后车架的刚性更加作了强化,较台湾版的更高,这是其一;其次,悬挂的吸震特性感觉亦很高级,悬挂软,当然很舒服,但它依旧有一定的韧度,不过在弯路上的抗侧倾性却并不好,车身重心高是另外一个原因。在弯路里,车身的侧倾会较为严重,不过倾侧的情形较为渐进,也不至于造成操控信心危机。稍微超速一点过弯,车身重心向外,重量集中于一侧,会造成转向不足,原厂配胎的抓地力也不是很强,前轮会有线位向外推移的现象,但是只要车速不是太快,它的车头指向性还是听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