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锐

斯柯达昊锐,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一个汽车品牌,首批上市的有9款车型,其中1.8T5款,2.0T4款。9款车型中除了1.8TSI版本中带有一款手挡车型外,其余8款昊锐产品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DSG版昊锐将会在2010年推出,为国产7速DSG变速器。

昊锐

造型设计上昊锐显然是一部不容混淆的斯柯达轿车,通过前面几年新产品所建立起来的品牌辨识体系完全融入昊锐的设计中,整车线条稳健流畅,再加上车头双U形格栅的微笑设计,表现出一种优雅和富有亲和力的气质。这在B级车市纷纷强调科技、豪华和血统的背景下,显得更能从情感上打动人。

昊锐

斯柯达昊锐的内饰上将有商务和家用两种风格可供各款车型选择。除了提到的Twin-door双开启式后备箱门之外,还有国内中型车中首次出现的太阳能天窗系统,以及PLA自动泊车系统,这些配置只会出现在部分车型上。另外,诸如后窗遮阳卷帘、全自动双区空调、气动无骨雨刮等日系车常见的配置也都出现在了斯柯达昊锐上。

昊锐

在动力部分,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和一汽大众迈腾都采用了国产的大众EA888系列的1.8TSI和2.0TSI两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一部具有德国血统的B级轿车,昊锐绝对不会仅仅讨好后排乘客。坐上驾驶席的时候也是另一种狂欢的开始。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的名声早已在外,配合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它表现出的是一种实力在握的自信,同时发动机输出更偏向平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