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

依托上汽集团、通用汽车的先进管理水平并结合五菱多年的丰富的微车制造经验,并与湖南大学合作,柳州五菱自主开发出符合国际安全与环保标准、具有高技术和高品质的微型车——五菱之光于2003年上市。

五菱之光

"五菱之光”是国内第一款利用国内先进技术,并在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合资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支持下自主开发的新款车型。“五菱之光”是在不装配安全气囊前提下,国内第一批通过了“正面碰撞乘员保护”试验认证的车型,并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汽车技术规范进行整车综合试验验证,充分代表了产品的先进技术。

07款升级

内饰变化:汽车设计最容易出彩的是内饰设计。车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人们真正享受的是汽车的内饰设计。从造型设计角度来讲,在整车设计中,内饰设计所占比率约一半以上。因为相对于外形而言,内饰设计所涉及的组成部分相对繁多。从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内饰设计在造型方面趋于简洁、工整,更加注重多种材质的应用、搭配。年度车型正是在顺应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对原有车型进行升级的产物。

五菱之光

舒适性变化:操纵机构舒适性改变:与五菱之光06款相比,五菱之光07款根据人机工程学原理,对驾驶员的座位操控踏板控制角度、变速杆以及手刹进行了更优化的调整,并且调整了方向盘角度。这些变化在感观上虽不明显,但却有实际意义。以改变腿部与地面水平夹角、脚对各操控踏板控制角度为例,由于使脚踏油门的角度达到舒适的范围,长时间驾车可以起到放松脚部紧张感、避免脚腕酸痛的作用。

五菱之光

功能性变化:最大亮点是后排座椅折叠功能改变——五菱之光07款改善后排座椅折叠功能(双排中间折叠),增加载物空间,空间更宽敞。而且可折叠的后排座椅,更为司机观察后方情况扫清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