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跨界自主研发产品。该产品以流畅的外形设计,多样化、实用性的宽敞驾乘空间。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双U前脸设计和立体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不仅让车头部分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同时也继承了通用车系的某些特征。醒目的鹰眼晶钻前大灯和翎形晶钻前雾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发动机舱盖上隆起两条苍劲有力的线条,视觉上具有较强的力量感。五菱宏光的车身没有任何哗众取宠的设计,正体现了一款商务车型应有的稳重。流线型的车身设计更是成就了仅为0.36的风阻系数,不但有利于降低油耗,而且还能有效降低行驶中的噪音,从而提高车内的乘坐舒适度。

五菱宏光

与很多欧美豪华商务车车型一样,五菱宏光的内饰也完全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风格,仪表盘简洁醒目,操控台各功能布局合理,触手可及。上黑下浅的色调搭配与环抱式座舱设计,增加了家居氛围和亲和力。作为一款经济型车,五菱宏光的内饰工艺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无论是内饰零部件的装裱工艺,还是所使用材料的质感,在国产车中都堪称出类拔萃。

五菱宏光分别搭载了来自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标准设计制造的P-TEC1.2L和1.5L-DVVT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这在小排量发动机中比较少见,在确保充沛动力的前提下,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较大程度上降低了车辆使用成本。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追求也是精益求精,该车采用TUD(TOTAL-USEDDESIGN)设计理念,保证整车合理的结构布局。其车身关键零部件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比例超过80%;车身B柱采用高强钢加强板,侧围形成了牢固的支撑结构;在前后侧门内板上均采用了在10万元级别轿车上都不多见的激光拼焊板设计,大大提高了侧门的整体刚度、强度,并可有效降低整车重量,减少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