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唯欧

新爱唯欧出自通用汽车全球小型车平台,为正在步入家庭生活的年轻爱侣度身打造,是雪佛兰在“年轻创·造”造车理念下,继创酷TRAX后上市的第二款新车。

爱唯欧

与爱唯欧运动风格的设计完全吻合,它的驾驶感觉完全摆脱了原来乐风、乐骋的中庸,油门、刹车更加直接,转向准确灵敏,再加上高速状态下的沉稳姿态,所带来的操控乐趣非常充足,甚至超过了同门师兄的科鲁兹,以及一些更高级别的运动风格车型。

爱唯欧

爱唯欧搭载了1.4L和1.6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今天试驾的这款1.6L全新Ecotec DVVT发动机有着89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55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对于这款1220kg自重的车辆来说,动力输出能够很好地发挥效果,加速没有柔弱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是干净利索。而且试驾中,也数次达到了它182km/h的车速极限。

爱唯欧

两款发动机均与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除了爱唯欧和上海大众全新Polo之外,其它车型基本还都只是配置5速甚至4速自动变速器,除了技术含量之外,它在油耗、噪音、动力输出连贯性上的差异也十分明显。

爱唯欧

整体来说,这部变速器的工作表现积极,加减档及时,与发动机的匹配很出色,既能在需要时快速提高转速提升动力输出,也能在匀速行驶中保持较低的转速,在这次的试驾中我们就发现,即使车速接近120km/h,转速也仍在2700rpm,有效控制了发动机噪音,并降低了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