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M4

从外观整体设计来看,长城已经对设计小型SUV车型得心应手,M4相比M123的设计更年轻也更有城市感。个人非常喜欢哈弗M4的造型,不大的车看起来非常大气。M4的宽度比较窄,再加上高度比较高,哈弗M4很容易让人有重心过高的感觉,所以在设计时M4有意让车身拉宽。

长城M4

中网采用狭长造型,让人视觉重心并不在于此,而是看到更大面积的下进气格栅。中网的M4铭牌设计的也比较时尚,还记得早期自主品牌的铭牌,看到就有赶快拆了的冲动。不过后面的红色色块只是装饰,我们看到时总以为它还有其他含义。进入哈弗M4的车内,首先我们感觉到没有任何刺鼻的气味,而在仔细体验M4的内饰时也让人惊喜,不管是设计还是做工都让人感觉不像出自自主品牌之手,尤其是表面哑光处理的中控面板,质感非常好。

长城M4

中控台和车门内侧都采用工程塑料材质,不过并不是那种非常单薄的质感。中控台的做工非常不错,接缝比较均匀,手感也不错。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这点非常难得,M4在中配和高配车型上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在左右两侧还有贴合手型的凹槽,让驾驶时手感非常好。

长城M4

不过我们在体验时发现方向盘尺寸稍大,让驾驶时的操控感大打折扣。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是音响控制键,按键的样式和手感都和长城之前其他车型没有区别。按键采用跷跷板式,手感偏硬,不过键位很清晰。

长城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