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

特锐车型的英文为terios,是丰田公司为中国市场量身定造的达路(dario)系列车型的第一款。达路(dario)系列车型是丰田公司为适应比重很大的中国低端家庭用车而制定的一个紧凑型系列产品的总合车型概念,其中包括了好多款基于丰田公司的先进技术,针对中国的实际路况,以小型紧凑、经济耐用、时尚前卫为设计指导思想的紧凑车型。特锐作为达路系列的第一款面市车型,无论从设计理念上还是其实际功用上都将其设计理念完整的表现了出来。

特锐

特锐是以城市年轻人为核心用户来设计的,外形紧凑,比一般的小型SUV还要娇小一些。长度只有3745mm,宽和高分别是1555mm和1695mm,轴距2420mm,转向半径只有4.7米,在城市中穿梭绝对是机动灵活。它的车内设计与紧凑型轿车接近,各操作部分都比较小巧,以实用为原则。标准型和豪华型都是织物座椅面料,其实在这个级别车上效果比皮座好得多。这款车装备1.3升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和8A-FE发动机一样,也是63kW/6000r/min ,但它大大提高了低转速时的扭矩,在3200转时即达到峰值扭矩120Nm。虽然同标1.3升,可8A机是1342mL,而这款发动机的排量是1298mL。看来这款动力配置是比较合适的,厂家提供的最高车速数据是145km/h(手档)和140km/h(自动档)。虽然标榜的是城市风格,但既然是SUV拉到郊外也自然可以小试一下身手。

特锐

从外形尺寸来看,它就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其离地间隙为195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是45°和37°,纵向通过角也有25°,应付一般的沟沟坎坎没有问题。特锐提供了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其中四驱型装备了带中央差速锁的全时四驱系统,具备了一定的越野能力。特锐分为CL标准型和CX豪华型两个配置级别。标准型是后轮驱动,手动变速器,配备了前门电动窗、ABS+EBD、驾驶座气囊、4个座位的三点式安全带和后排中座的两点式安全带,音响是卡座加2喇叭,留下了颇大的改装空间,后视镜是手动调节的,钢轮圈,没有转速表,配置减得有点狠,但其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只有10.98万元,对于爱好SUV、不愿意随大流买轿车的个性青年来说,比较容易接受。

特锐

豪华型分两驱手动档、两驱自动档、四驱手动档和四驱自动档4款,除了驱动型式和变速器的差别外其他配置都一样,比标准型有所提升,音响是4喇叭CD机,增加了电调后视镜和中控锁,前排是双气囊,另外还有铝合金车轮等等。

特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