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GT

宝马5系GT是宝马旗下的一款高端商务车,采用了和新7系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由于采用了铝合金、高强度钢、碳纤维等材料,新车比上一代车型减重99.8kg(220磅)。

宝马5系GT

外观。5系GT的设计灵感来源于2007年发布的宝马CS概念车。虽然班戈并没有直接参与到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当中,但其获得成功的激进风格却也影响着继任者对于产品的设计。人们很难将5系GT归入任何一款常见车型分类,主要原因便是其融合多种车型设计理念的外形过于独特。5系GT有着与7系一般的车长,车身高度和行李厢空间大于5系旅行车,乘员头部空间亦与X5相当。

宝马5系GT

内饰,5系GT的内饰采用了宝马一贯的简约风格,各种元素的搭配也与旗舰车型7系更为近似。方向盘与7系及新5系所采用的造型一致,但为了适当凸显其独特性,方向盘气囊盖板下侧增加了电镀装饰条,这点小小的改动使其看上去比7系方向盘更为年轻化。

宝马5系GT

中控台由10.2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6碟装DVD换碟机和空调控制面板所构成。因车体尺寸的加大,5系GT在中控台上增加了7系和新5系所没有的抽屉式储物格。挡把基座及周边设计也取自7系,电子挡杆周围排列着驾驶动态系统控制按钮,电子手刹按钮和I-drive控制系统。

5系GT的踏板组合并没有经过合金钻孔式处理,对于一辆价值百万的好车来说并不需要这种花俏的伎俩来吸引眼球,两块踏板牵动着的强劲动力和良好的刹车系统才是取胜的法宝。

宝马5系GT

动力,布置在发动机两排气缸之间的涡轮采用反置式进气设计,再加上侧置式进气歧管的采用使得这款全新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体积更为紧凑,宽度也大为减小。水冷式中冷器使得空气流动的路径得到缩短,冷却效应大幅提升。N63B44发动机的实力已经接近于上代7系采用的V12发动机。为了保住V12发动机在整个车系当中的绝对霸主地位,宝马汽车不得不重新设计出性能惊人的新一代V12机型。由此可见,5系GT采用的V8发动机在性能上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