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LFA

雷克萨斯LFA作为雷克萨斯F系列高性能跑车中的巅峰之作,LFA超级跑车代表了雷克萨斯突破传统、不断挑战新极限的无限激情和不懈探索精神,再度印证了雷克萨斯“矢志不渝,追求完美”的品牌理念。雷克萨斯LFA是日本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Lexus)开发的一款超级跑车,由雷克萨斯顶尖的设计及工程团队历经10年时间研发而成。

雷克萨斯LFA

研发项目总工程师棚桥春彦先生称,在开发产品的十年中,公司力图超越每个极限以达到这一目标,包括研发先进的碳纤维单体横造式底盘和车身,相信雷克萨斯创造出了一款完全以驾驶者为设计核心的车型。

雷克萨斯LFA

为了在极速驰骋时亦能实现驭随心动的完美操控感受,LFA致力于以先进科技和创新设计实现完美的动态平衡。LFA采用发动机中前置后驱设计,全新6速序列式变速箱被安装在后轴驱动桥上,这种分布能够将前置后驱结构的易操纵性和直线稳定性与中置后驱结构的灵动转向表现相结合,并使车身达到48:52的前后重量最优分配比。

雷克萨斯LFA

雷克萨斯LFA运用了多种前瞻科技,打造高强度、超轻量的车身。最新运用的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不但能够实现4倍于铝材的高强度,且完美降低了车身自重。这一抗冲击性强的轻质高强度材料是由LFA研发团队完全自主开发的,工程师将来自丰田汽车公司的传统编织方式转变为精密的三维碳纤维编织法,既有利于更精确的质量控制,又为此项工程技术在未来产品中的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雷克萨斯LFA

LFA的核心力量来自于全新4.8升高转速V型10缸发动机。这款中前置V10发动机体积等同于传统的V8发动机,重量不超过常规的V6发动机,升功率输出高达85.7千瓦(115德制马力)。紧凑的外形尺寸、轻量化的结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使这款高性能发动机能够在8,700转/分钟时输出412千瓦(56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能在6,800转/分钟时产生48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等长排气歧管和12孔燃油喷射系统等多项设计,发动机从3700转/分钟到9000转/分钟都能输出90%的峰值扭矩动力,从而使LFA在任何挡位、任何转速都可以获得强劲的动力。这也是所有量产车中转速最高且最强劲的发动机。LFA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7秒,高达325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足以令人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