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

猎豹飞腾是国内推出的首款城市越野车,并在2003年被评为年度车型,配备日本三菱原装五档手动机械式变速箱和四档自动变速箱,加上带中间差速锁的三菱独创超级选择分时四轮驱动装置,通过性良好。

飞腾

飞腾的原型车是三菱“帕杰罗io”,出自设计名家宾尼法利纳公司,1995设计完成,1997年开始生产。“io”代表着自由自在的休闲生活方式,长丰集团给它起了一个中文名——“猎豹飞腾”。从整体上来说,无论是从造型还是技术参数上来看,“猎豹飞腾”其实就是“帕杰罗io”的中国版,唯一不同的是,飞腾不会使用帕杰罗的三菱标志,而与其它的猎豹越野车一样,采用了猎豹系列特有的车标。

飞腾

于别的SUV车身来说,飞腾的“身材”比较小,这点尤为女性青睐。它有三门和五门两款,五门版飞腾与三门版相比变化不大。车长4.03米,比三门版长了30厘米,轴距大了17厘米,厢式车身由简洁的线条和棱角勾画而成,没有都市女性的那浓妆艳抹,更没有多余的修饰,车身很多地方都采用了小圆角进行过渡,横条式散热器格栅两边是三菱suv传统式棱角分明的调角大灯,到也像是多了一对“大眼睛”,雾灯则嵌入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内。一看上去就感觉到它从里到外都透着野蛮又不乏灵性,散发出一种青春活力,让人忍不住想亲近它。

飞腾

内饰风格上飞腾表现的较为朴实,颜色以灰色调为主,内饰做工细致、精良,粗颗粒仿碳纤材料的衬板看着很结实。没有更多华而不实的装饰物。飞腾的中控台的设置与其他帕杰罗suv车相似,给人的感觉简单但却实用,各操控按钮标识清楚,方便操控。仪表台的样式符合现代潮流,阅读方便容易,驱动状态显示在行驶当中很是实用。cd音响和空调控制区集中在一起操作简单方便,而车窗和后视镜操作等都集中在驾驶员侧门板上。这款车在一些细微之处都做的比较细腻,例如带遮阳条纹的尾门玻璃、副驾驶储物箱分隔式、尾门玻璃雨刷器设计等等。

飞腾

它的心脏是世界一流的三菱原装4g94发动机,功率为129马力,最大扭矩为177牛.米。从发动机的特性来看,飞腾更倾向于公路性,因为它的最大扭矩在4500转时才能输出,这和越野车低转速的特性不同,也说明飞腾不适合极端越野。 还有弯道多的山路上,转向准确的表现给驾驶者增添了一份安全感。在快速通过弯道驾驶中车身刚性好,底盘稳健,偏硬的悬挂使得侧倾并未因车身较高而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