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520

2006年1月19日,力帆520成功举办了全球同步上市发布会,作为新汽车产业政策实施后第一个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企业,力帆推出了自己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力帆520。

力帆520

力帆520的外形是由力帆集团与上海同济同捷公司共同设计开发的,整体风格和谐、流畅。力帆520个头不大,4370mm的长度基本上是这个级别小车的下限,与1700mm的宽度和1473mm的高度相比,比例还算协调。或许是为了照顾大多数人的审美口味,车子的整体造型没有什么标新立异的地方,腰线从头到尾基本是水平的,发动机罩倾斜的角度很有限,行李箱也没有上升得太夸张,唯一能标榜动感的是前高后低的车顶走势。

力帆520

由于轴距长达2540mm,力帆520提供了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用户的经济型轿车,力帆520充分考虑了用户乘坐的舒适性,其内部空间设计秉承了“人享受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的理念。在内饰颜色的选择力帆520中控面板上的空调旋钮简单易用。前后雾灯开关、中控门锁开关和仪表板背光灯调节旋钮都被集成在转向盘左侧的面板内,这样的设计也符合中国人的驾车习惯。

力帆520

力帆520的安全性也是可圈可点的,对乘客的保护可谓全方位。车身钣金做工精细,缝隙均匀整齐。除了车顶和前引擎盖采用的是0.8mm的钢板外,其余全部使用1.0mm至1.2mm的宝钢汽车专用钢板。四门内都置入防撞钢梁和吸能区,对侧面碰撞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溃缩式方向机柱在发生撞击时,方向盘会像雨伞一样收缩起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