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燕

铃木雨燕是以2002年巴黎车展展出的“concept-s” 概念车及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concept-s2”概念车为原型进行重新设计的,分3门和5门两种款式。

雨燕

最大优点:经济省油;性价比不错;外观运动时尚。

最大缺点:1.3L排量动力相对来说偏弱;后排及后备箱空间小。

外观:雨燕的外观时尚靓丽,车头线条圆润饱满,腰线顺滑流畅,平顶式外观虽有模仿的嫌疑,也曾受到了网友的批评,但看起来确实不失为同级车中一个亮点,年轻有活力。

雨燕

内饰:内饰风格时尚大气,配置丰富,但车内的储物空间不够人性化,后排座椅较直,乘坐不够舒适;材质用料较粗糙,塑料感强,做工一般,大部分网友反映存在中控台异响问题。

空间:前排及头部空间优秀,较为宽敞,但后排及后备箱空间较小,储物空间也较少。

雨燕

操控:绝大部分网友对于雨燕灵活的操控比较满意;方向盘沉稳,曲线行驶侧倾较小;底盘不错,但离地间隙小,容易刮蹭,转弯半径小,通过性较差;轮胎抓地力强,行驶平稳,但悬挂硬朗,减震较硬,乘坐舒适性不高;离合行程短,结合点高,网友反映新车新手起步容易熄火;隔音效果差,高速行驶胎噪及风噪明显。

动力:动力相对来说较弱,起步及加速较肉,变速箱技术也不先进,档位行程短,油门灵敏;怠速较安静,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大。

油耗:根据大部分网友的反映来看,雨燕的平均油耗在7L/100km,在同级别车中较为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