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2

全新马自达2由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出品,精致而富于动感的特性,通过刚毅的外部造型与局部柔和元素的搭配融合,甫一亮相便赢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

马自达2

马自达2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全新车型,全新马自达2秉承了马自达的“卓越设计”、“超群功能性”和“灵敏操控性及动力性”等精髓,实现了更加舒适、平稳的行驶性能,并进一步提高了环保和安全性能,以满足社会和时代的全新要求。可以说,全新马自达2象征着马自达“Zoom-Zoom”品牌精神的进化和延续。

马自达2

马自达2是长安马自达在南京工厂的首款产品,在这台漂亮的小车上我们看到了马自达家族的全新元素,即使是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登场的新一代马自达6都可以视为这种全新元素延续与发展。用外观换来关注,用乐趣带来卖点。我觉得这句的确可以概括出马自达对汽车产品的运作模式,在ZOOM-ZOOM神圣光芒的照耀下,马自达2的外观设计源自RX8的设计师,据说这位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希望通过马自达2外观传递出一种“蓄势待发”的精神元素。我不知道这样的安排是否可以说明马自达对于车款小车的重视程度,我只是觉得如此安排足以解释为何马自达2会这样新锐、进取。

马自达2

自达2车身的侧面曲线异常精美,除了时髦的腰线外,侧窗的边框也被打造的有型有款。马自达2的侧窗开口前大后小,8幅轮毂做工尚可但略显单薄。马自达的设计师将四轮四角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车尾下滑迅捷果断,几乎没有为后悬留下任何空间。圆润的尾部势必会损失一些后备箱的空间,但是换来的确实绝对时尚的外观设计,与高位刹车灯一体化的尾灯设计以及层次分明的叶型尾灯让人眼前一亮。在一些细节之处,马自达2的设计非常巧妙,例如后备箱是通过电子按钮开启,省去了传统的后备箱把手,让车尾变得更简洁。另外,马自达2的外后视镜视野也很出色,没有任何盲区,而且正面的迎风面积也不大,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真是难能可贵。

马自达2

新马自达2的车身尺寸为3885×1695×2490毫米外观尺寸并不大,但是由于其拥有同级车中少见的2.49米轴距和超薄座椅使得车内空间依然很宽敞。相对老款车型,新马自达2的车身高度降低了55毫米,但是由于其座位高度也相应降低,使得其最大头部空间达到前排1,004毫米,后排959毫米,依然是同级车之中最好的表现。长度为883毫米的后排腿部空间值得称道,因为这意味着当你坐在新马自达2的后排时依然可以舒适的伸展你的腿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