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

全新马自达CX-5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55/1840/1710(mm),轴距为2700mm,其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全面使用创驰蓝天技术,是创驰蓝天技术下的新款量产车。

马自达CX-5

CX-5还是首款展现“魂动(kodo)”设计主题的量产车型。CX-5使用2款SkyActiv-G系列的2自然吸气发动机,2.0L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00N.m,2.5L最大功率达144kW,峰值扭矩达252Nm,使用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该车进口途径由长安马自达网络体系销售,长安马自达国产CX-5已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上市。

马自达CX-5

CX-5采用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的发动机,实现高压缩比13:1,在这种高压缩比的条件下,CX-5实现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效率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6.7L。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十分抢眼。

马自达CX-5

创驰蓝天发动机的高压缩比源自采用4-2-1排气系统。该系统各气缸伸出的排气管以4根→2根→1根的顺序组合,相比一般4—1系统而言,排气管较长,不易受其他气缸的排气压力的影响,并可以抑制排出的炙热气体被推回燃烧室;同时也能抑制由于异常燃烧原因所导致的燃烧室温度上升的情况,从而实现了高压缩比。

马自达CX-5

全新国产CX-5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很动感,外观升级:展现进一步优化的第六代产品家族前脸,进气格栅和雾灯改为飞翼式横条设计,追加采用切削工艺的19寸新型铝合金轮毂,而且还添加了安全功能,后视镜的功能和造型设计还配备了盲点监测系统BSM;倒车预警系统RCTA;低速刹车辅助系统SCBS。尾部的“长安马自达”标识显示了国产的身份。

同时全新CX-5的2.5L还配备了i-ACTIV AWD 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智能化高,拥有车辆状态监测系统以及零时差扭矩控制系统,通过每秒200次信号确认路面状况,及时调整扭矩分配,达到能量损失最小化,相比竞品在智能判断以及油耗消耗上有明显优势,找到了扭矩输出与油耗完美平衡。

同时从尾标来看,这款车采用的是SKYACTIV技术的发动机并配备四驱系统。未来国产CX-5除了匹配和进口版相同的2.0L发动机外,还将推出搭载2.5L发动机的产品,传动系统匹配五挡手动和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