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

汽车在雾、雪和大雨等恶劣气候条件下,或者在烟尘弥漫的环境中行驶时,为了照亮前方道路,保障行车安全而必须采用前雾灯照明。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用于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提高了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

雾灯

雾灯的作用就是在雾天或者雨天能见度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让其他车辆看见本车,因此雾灯的光源需要有较强的穿透性。一般的车辆用的都是卤素雾灯,比卤素雾灯更高级的是LED雾灯。雾灯的安装位置只能在保险杠以下、车身最贴近地面的位置,以保证雾灯的作用,如果装的位置高了,灯光根本无法穿透雨雾照亮地面情况(雾气在1米以下一般比较稀薄),容易引起危险。

雾灯

由于雾灯开关一般分三档,0档位为关闭,第一档控制前雾灯,第二档控制后雾灯。开一档时前雾灯工作,开两档时前后雾灯一起工作。所以开雾灯时,建议应知道开关在哪个档位,这样才能方便了自己又不影响他人,确保行车安全。

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