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杭州九溪烟树

达人阿荣时光评论(0)收藏

在繁忙的生活之余,想要出去放松,亲近大自然氧吧,又想避开人流的话,那么九溪就是首选啦!当秋末冬初时,走在秋意里,会捡起心中对秋天的渴望。在杭州,从九溪到龙井,是杭城著名的徒步道,沿途的茶田错落,而且落叶缤纷,又有良好的徒步视野,可远眺西湖,走在十里琅珰,看九溪红枫,这景色真是绝美的。九溪烟树位于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九溪是由众多小溪流汇合而成的“Y”字形溪涧,“九溪烟树”即是每逢雨后,附近八觉山上的树林烟雾升腾,满谷迷蒙,形成好看的“烟树”景观。

杭州九溪烟树

整个九溪长约5.5公里,沿着溪流是葱茏的树木和大片的茶园,顺着沿溪的林荫路悠闲地走走,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非常享受。这里也是较受欢迎的亲子游景点,尤其天气暖和的时候,还会看见不少在溪边玩水的大人和小孩。当你换上凉拖,踏进齐踝的溪水中,会感到一阵清凉通透全身。九溪烟树俗称“九溪十八涧”,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十八涧系指细流之多,流泉淙淙,九溪与十八涧在八觉山下的溪中溪餐馆前汇合,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晴天秀色可餐,阴天烟云飘渺。

杭州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公园附近八觉山上的树林便会烟雾升腾,满谷迷蒙,形成好看的“烟树”景观。沿着溪流是葱茏的树木和大片的茶园,顺着沿溪的林荫路悠闲地走走,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非常享受。九溪游人甚少。初秋的清晨,在薄雾的笼罩下弥漫着一缕缕淡淡的阳光,山水瞬间被仙境化。沿着石子路缓缓向群山深处行进,伴着一路的溪水潺潺,林鸟啾啾,仿佛离了人境,置身物我两忘之地。脚下的路虽不平坦,但有一路的溪水相随,走路也是一件趣事。

杭州九溪烟树

九条溪水的名字也是个个充满了诗情画意,青湾、宏法、猪头、方家、佛石、云栖、百丈、唐家、小康九坞,向南注入钱塘江,因此称为九溪。大家看,这些名字是不是又有意思又有诗意呢?九溪烟树以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观取胜。进入九溪,初初可能会觉得风光平平,然而越走路越曲折,越往前走景色越深越是美艳。有人说“遇见最美的杭州,不是在西湖,而是在九溪十八涧”九溪烟树溪水淙淙,山鸟啼鸣,宛若仙林。

杭州九溪烟树

九溪秋季五彩斑斓的树叶,红黄绿像是调色板,完全看不够。溪水淙淙,山鸟啼鸣,云雾缥缈,宛如仙境。然九溪烟树的标志性景观就是屹立在湖中的枫树,每年从十月底开始便会逐渐形成红黄绿交接的绚丽色彩。或许赏枫最美的一面并非只有簇拥的好色,这样层次感十足的颜色才更是显现了秋天的珍贵。

杭州九溪烟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