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探网

科目二直角转弯能扫线吗?

请问科目二直角转弯能扫线吗?

张玉宇
【专家】张玉宇
熟悉擅长凯迪拉克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扫线。控制好车速,车头右侧四分之一处对准右侧白线驶入直角转弯,然后看左侧前门把手上沿与直角库左侧白线重合时,打死方向盘即可,车正将方向盘回正,注意打方向盘速度要与车速匹配。

直角转弯的小窍门:

1、一挡通过,不加油门。驶入考场时尽量紧贴右侧路牙。正前方的路牙一旦被引擎盖挡住视线,就要向左猛打方向,直至打到底。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

2、进入直角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量远离转弯点的标志杆向前慢速行驶;当靠近转弯点一侧的前车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转弯点重合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到底,通过后车头正时回正方向;

3、车身右侧靠近外直角边线前进,左、右前车门三角窗中间对准内、外直角线时方向向左、右打到底,车正时回正。

858
孔承天
【专家】孔承天
熟悉擅长保时捷的各个车型
+ 提问

这个是不能扫线的,直角转弯方法:

方法1:当发动机盖刚好挡住前边的线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盘。观察后视镜当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匀速驶出即可。

方法2:当车靠近转弯点一侧的牵扯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转弯点重合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到底(这个是关键)。

方法3:当左车窗黑色竖杆底部落在拐角水平延长线上时,向左打死方向,当个人的身高或者调整座椅的位置不同可能找的点位不一样但是根据我个人的经验,这个点位都在窗花和竖杆这两个位置的中间某一个点位上面(很关键的点位)。

126
郁彦昌
【专家】郁彦昌
熟悉擅长别克的各个车型
+ 提问

不能,首先在开始直角转弯时车辆使靠右边行驶,车身与右边黄线距离约为30厘米左右,以增加车轮拐弯的弧度,平稳向前行驶。怎么判断车身和路边线是30公分,通过后视镜来确定,看后视镜里车身和黄线平行,在后视镜的距离差不多两指,实际外面就是30厘米左右。用视线余光来判断,当后视镜与突出点在一条直线上时,立即向左打死方向盘,待车身平稳通过后回正。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