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镀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镀就是:

1、就是利用电解原理在某些金属表面上镀上一薄层其它金属或合金的过程;

2、是利用电解作用使金属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着一层金属膜的工艺;

3、从而起到防止腐蚀,提高耐磨性、导电性、反光性及增进美观等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利用电解原理在某些金属表面上镀上一薄层其它金属或合金的过程,是利用电解作用使金属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着一层金属膜的工艺从而起到防止金属氧化(如锈蚀),提高耐磨性、导电性、反光性、抗腐蚀性(硫酸铜等)及增进美观等作用。就是利用电解原理在某些金属表面上镀上一薄层其它金属或合金的过程,是利用电解作用使金属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着一层金属膜的工艺从而起到防止金属氧化(如锈蚀),提高耐磨性、导电性、反光性、抗腐蚀性(硫酸铜等)及增进美观等作用。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大多数汽车的车身涂装方式都采用“喷漆”的方法。钢板进行前处理后进行喷底漆、面漆等好几次喷漆、干燥。汽车车身已经很少采用电镀了。避免了几年后部分镀层剥落后难以修补的尴尬。喷漆的修补就很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