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内饰是塑料做的还是TPE做的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是塑料做的还是TPE做的问题如下:

1、tpe属于热塑性塑料里的一种,软塑料,也叫作软胶;

2、一般硬度在邵氏0-100A,内饰塑料一般改性PP做的比较多,TPE价格比较贵,一般用在皮肤触摸,有弹性拉力的地方;

3、TPE内饰产品有:仪表板密封胶条、顶棚天窗密封条、车灯密封条、车用其他密封条产品、主副仪表板盒衬垫、车内储物盒衬垫产品、车用其他部位衬垫、方向盘安全气囊端盖、地毯脚垫背胶、行李箱垫块、汽车限位球、衣帽架护套、挂挡护套、挂挡手球、车内把手护套、汽车空调进气弯管、各种仪表台软包胶材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内饰的主要材料是泡棉复合,具有有弹性、重量轻、快速压敏固定、使用方便、弯曲自如、体积超薄、性能可靠等一系列特点。豪华车的内饰材料延展性更为出色,另外环保性也更为出色。德莎胶带用于汽车内饰的泡棉复合胶带质量非常好,很多大型车厂都在使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目前常用的高分子保险杠是由三层组成:面板材料是用PP、PE/ABS、PC/PBT;骨架材料可以是木材、金属;中间是以PP发泡材料或PU发泡材料。 我国目前最普遍的是使用增韧(改性)聚丙烯(PP),另外聚氨酯(PU)是国际公认为最适合制造汽车保险杆的原材料,如宝马、奔驰、丰田和本田等各大汽车生产商都选用这种材料来制造保险杆。逐渐热起来的热塑性弹性体(TPO)在北美使用广泛,2005年,TPO在北美塑料保险杠市场所占份额达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