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特斯拉上海上牌吗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特斯拉上海上牌:

1、上海将拨出3000个免费牌照给纯进口电动汽车,这是此类政策首次对外国进口的纯电动汽车进行开放。此举有望大大推进进口电动汽车的市场拓展步伐;

2、上海车牌价值不菲,今年3月私企车牌拍卖价一度突破12万元,私人车牌拍卖价也曾突破过9万元。与北京相比,上海给予特斯拉的政策支持更多;

3、北京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至今未对进口企业开放,用户购买特斯拉需先取得购车资格才能上牌。相比之下,上海在各方面都为特斯拉积极提供支持,有意吸引它落户建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上海的免费新能源牌照只针对在上海销售的新能源车,因为申请的第一步要4S店给你出具相关证明,如《充电桩建设同意书》,物业核实好车位后给你盖章。等你交了新车的定金,4S会帮你安装充电桩,然后将相关材料一起交给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申请免费新能源牌照。后者会派人上门核查充电桩安装情况。上面流程通过后,才会给你发牌照。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4月1日发布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2016年修订)》,只要是在上海市销售和使用,已纳入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或其他相关推荐车型目录,符合上海市相关规范标准要求及管理规定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包括部分进口新能源汽车,都能享受《暂行办法》相应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