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交通信号灯一侧坏了误闯红灯算违章吗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关于交通灯坏了是否算误闯红灯:

1、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如果是双向两边的信号灯都损坏了,此时通过路口不属于闯红灯;

2、一旦被电子眼拍照算成闯红灯的违章,只要在处理的时候向警察说明情况即可;

3、交由警察对事情进行核实,发现确实属实,会撤销罚款,不算违章;

4、但是如果一边信号灯是完好的,另外一边是损坏的,此时通过路口(横向通过),如果恰巧纵向是绿灯就属于闯红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交通信号灯坏了,应该不会算闯红灯,即使算了闯红灯也应该被消除。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1条中的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因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造成并经核实的,应当予以消除。”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应该不算的。即使扣分了去交警大队那儿处理一下说清楚应该就不会扣分了。(不过下次还是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