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喷跟电喷有什么区别

解答(3)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油喷跟电喷的区别:

1、电喷是一类发动机,与化油器式发动机有很大的区别,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颇有不同;

2、起动电喷发动机时(包括冷车起动),一般无需踩油门;

3、汽油直喷燃烧技术(GDI)就能够将内燃机的燃料效率提高20%。这一新技术的基础技术的应用起源于30年代,但长期以来没有得以发展,只是到了近两年,由于电子技术和其它系统的性能的提高,才使这种新概念有所作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喷是用车载电脑控制的喷油系统。所以油喷就是自然机械控制的喷油系统。电喷会比较省油。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喷是一类发动机,与化油器式发动机有很大的区别,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颇有不同。起动电喷发动机时(包括冷车起动),一般无需踩油门。汽油直喷燃烧技术(GDI)就能够将内燃机的燃料效率提高20%。这一新技术的基础技术的应用起源于30年代,但长期以来没有得以发展,只是到了近两年,由于电子技术和其它系统的性能的提高,才使这种新概念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