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冻液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的作用:

1、防冻剂的全名叫防冻冷却剂起的作用,一个车辆没有启动时防止结冰,因为防冻剂在缸体中,液体变成固体体积就会膨胀,所以会冻裂缸体;

2、另一个作用是在车辆启动后冷却发动机。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发动机损坏。防冻剂还起到防锈管理,防止水垢过多导致管路堵塞,防冻剂一般在2年6W公里左右更换;

3、长期不更换防冻剂会导致防冻剂质量的变化,使其内部防锈质量降低,散热器、管道等会受到损坏。也有一些因素影响沸点和冰点参数,影响防冻效果或冷却效果,并有害于发动机。不要等到防冻剂变黑后才更换,防冻剂变黑表明防冻剂已经劣化得很厉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防冻剂主要是对发动机的冷却冷却剂,因为它对发动机的冷却,所以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是液体的,但是在冬天由于低温,普通的冷却水容易结冰,这样发动机就不能冷却,所有的防冻剂实际上是水加一些防冰物质,在零下30几度的样子也不会结冰,这可以保证发动机的冷却。事实上,这种东西应该叫做冷却剂,防冻剂是一个习惯用语。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防冻剂”,即发动机冷却剂,是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冷却介质。防冻剂的主要作用是,在寒冷的冬季停车时,防止冷却剂结冰胀裂散热器和冻结发动机汽缸体或缸盖,在夏季温度较高时,可有效防止沸腾,避免开锅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