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b1驾照能开货车吗

解答(3)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的,但是不要超过b1定义的驾驶范围都可以开的,b1驾照规定,长度小于6米、乘坐9人以上20人以下的中型客车:

1、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它的定义是不超过6米,核定载客人数10人(含)以上;

2、19人(含)以下的中型载客汽车,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需要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

3、持有B1驾照的驾驶人如果想要开大型载货汽车,可以将驾照增驾为B1B2驾照(或A1、A2、A1A2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B1驾照能开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中型客车,货车的话只要不是特大货车都是可以开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的,符合b1驾照规定的驾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