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黄标车报废标准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黄标车报废年限指的是车辆达到了需要报废的标准,是可以使用一定的年份。具体如下:

1、针对不同种类的车辆以及它们不同的用途,黄标车报废年限也是不同的;

2、黄标车报废年限会根据机动车辆的使用情况以及尾气排放等情况等进行分析,对于达到一定报废标准的车辆车管部门将会实施强制性报废的标准,该项规定是在去年的时候正式开始实施的;

3、新标准中表示中小型汽车运作使用年限为8年,运营车辆的报废年限为10年,但是现在都是可以得到延缓的,最高可以延缓五年,因此车辆强制报废年限为15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 无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黄标车的报废标准是15年。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黄标车的报废标准是十五年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