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轮刹车碟多久更换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轮刹车碟的更换一般来说是没有固定周期的,需要根据使用情况决定的,最好是在使用6万公里后检查一下,看看需不需更换:

1、前轮刹车碟一般是在后面的,这个是属于力学原理,车辆行驶运行力往前,前轮刹车碟在轮胎后面,这时候刹车制动车辆会增加下压力,轮胎瞬间承重加大;

2、现实当中就有因为紧急制动轮胎发生爆炸现象,把刹车盘放到轮胎的后面可以减少车辆在刹车时候的下压力,起到保护轮胎的作用;

3、而后轮刹车盘在前面,意思正好相反,是为了增加车辆在刹车时候车辆下压力,防止车辆甩尾,因为车辆后面重量较轻,轮胎承受力较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型不同,运行环境不同,更换周期也是不相同的,一般前刹车碟是在使用了8万公里后更换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前刹车碟的更换周期为30000公里,后刹车碟的更换周期为60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