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汽车怎么起步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起步的正确方法是:

1、起步时先挂一挡,离合器踩到底,右脚油门准备就绪;

2、开始起步时,左脚的离合器慢慢地抬到近一半,当感觉到车辆有抖动的感觉时,及时松开手刹,然后轻轻地点击油门,汽车要向前慢慢地松开离合器,再加上一点油门才算成功起步;

3、如果坡道起步新手要特别注意,如果松开刹车快,而且离合器没有抬到位,很容易使汽车打滑。最好的方法是在开始时踩下离合器和制动器,手制动器不可用,离合器升到一半时松开制动器,当车辆处于半离合器状态时,汽车不会向后滑,同时加油门,慢慢松开离合器,启动成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动挡汽车平地起步时,先空挡点火,系好安全带,打开左转向灯,把离合器挂1挡,再松开离合到半离合位置,随着油门开始移动,节气门稍微加大,然后慢慢松开离合,起步就完成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起步时,抬离合时不要一下就到离合点,在离合器点前停止,轻踩油门,然后将离合器与油门配合,不要立即松开停顿一点,待汽车开动后松开离合器踩油门,注意启动低速挡,不要重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