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合成机油能用多长时间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使用半合成机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8个月更换一次:

1、如果所在城市空气尘埃很大、气温很低(-20℃以下)、或者汽车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都在8公里以内),那建议把更换机油的频率提前到6000公里或者6个月一换;

2、至于准确的更换机油时间,因为不同城市、不同环境以及不同的驾驶需求都会有所不同;

3、首先记下每次更换机油的时间间隔,然后感受更换机油后的驾驶感受,如果更换机油后,驾驶的感受比之前动力输出更顺、声音更安静了,那说明机油更换时间过长了,下次就应该缩短更换时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发动机使用普通矿物机油每行驶五千公里或者六个月更换一次,使用半合成机油每行驶七千五百公里或者九个月更换一次,使用全合成机油每行驶一万公里或者一年更换一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合成机油通常6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对发动机磨损较低,具体还的看机油品质怎么样,最好还是专业汽车维修点检查机油是否应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