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温指示灯亮了需要怎样处理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水温指示灯亮了的处理方法:

1、汽车行驶的最佳水温约为90度。如果过热有沸腾的可能,也称为“开锅”。仪表板上的水温警示灯亮起后,不宜继续行驶,可以停车等水温下降后驾车到维修站进行检测和维修;

2、当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应先减速,然后开到路边,不要急着关闭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会被变得更薄,失去润滑。如果此时熄火,零件处于膨胀状态,配件之间的间隙很小,停机后造成一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引起不协调。所以发现有开锅的情况后,不要立即熄火,而是应暂时保持怠速运行,尽量降温;

3、冷却时,避免在发动机上浇冷水,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突然骤冷而炸裂。正确的方法是:戴上手套,然后在水箱盖上加一块折叠的湿布,轻轻拧下水箱盖上的一条小缝,等水蒸气慢慢排出后,水箱压力下降,加入冷水或防冻液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温指示灯亮了之后,一般都不建议继续行驶的,处理方法就是应立即靠边停车,等水温下降后加入冷却液或者纯净水。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温过高,水温感应塞损坏,冷却水不足,这些都会导致水温指示灯亮的,所以要逐一检查,然后再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