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无人驾驶车什么时候上市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005年,首辆城市无人驾驶汽车在上海交通大学研制成功,目前还没有具体量产上市:

1、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的一种,也称为轮式移动机器人,主要依靠车内的以计算机系统为主的智能驾驶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目的;

2、无人驾驶汽车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

3、它是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无人驾驶车具体的上市时间官方还没有确定的时间,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这一行列没有人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去定义它技术成熟的标准,目前看来在未来的2020年我们绝不可能开上无人驾驶汽车,不过有报告指出,在以安全和监管标准为前提的情况下,大多数无人驾驶汽车仍可能只是半自主类型。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无人驾驶车具体的上市时间官方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自从2016年5月份斯特拉报告了自动驾驶中发生的撞车悲剧很大程度让人质疑它是否可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