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维护的原则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维护原则的意思:

1、车辆维护是指公路运输车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行驶里程或间隔时间,必须按时进行维护作业;

2、公路运输企业的驾驶人必须按照国家或者行业规定的里程或者间隔时间对车辆进行保养,进口车辆和专用车辆应当按照本厂说明书的规定进行保养;

3、各级交通管理部门管理本辖区内的道路运输车辆的养护工作,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维护应贯彻预防保养和强制保养的原则,经常保持外观清洁,及时发现和消除故障隐患,防止车辆早期损坏,减少机械部件的磨损,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保持车辆良好的技术状态,满足运输生产的需要,提高效率。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维护原则主要包括清洗、检查、补充、润滑、紧固、调整等。因此,除了总成发生故障,还必须解体(解体检查、测量、处理等),车辆维护作业不得对总成进行解体,以免浪费人力、物力,延长作业时间,影响总成或部件的正常技术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