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进水后马上就会有症状吗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速箱进水症状有变速箱油变成乳白色或内部钢制配件有锈迹,变速箱进水提示:

1、变速箱进水是很严重的故障,轻则变速箱大修,严重会使变速箱报废。所以一旦发现有进水的迹象必须找到故障根源,及时维修;

2、车辆涉水时,水从油封和排气孔进入;解决方案:解体清洗所有变速箱零件;

3、车辆保养不良劣质冷却液把散热器腐蚀破导致;解决方案:更换修理包;

4、散热油压太高,击穿了散热器;解决方案:更换散热器和优质冷却液;

5、车主须知:变速箱的进水,故障的表现非常隐蔽,不易发现。当车辆行驶有异常时,变速箱已经受到严重损坏,当冷却液经常缺少没有外漏点或者冷却液里有油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进入到自动变速箱内部后,将形成油水混合物,会直接导致自动变速箱油变质,降低摩擦系数,摩擦力不够,粘稠的物质还会堆积到阀体内造成阀体的堵塞,那么就会有挂挡冲击、行驶发抖、故障灯报警时等症状出现;温馨提示,在涉水行驶后,如果你发现有车辆挂挡不走,又或者加油时出现异常的抖动,应该立即熄火,停止行驶,避免进一步扩大摩擦片以及其它传动机构的损伤。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进水还有就是变速箱的温度会升高,高挡车辆变速箱会高温报警。还有因为是水失去了变速箱的润滑能力,换挡时冲击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