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温表蓝色可以开车吗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蓝色是可以开车的,水温表是蓝色代表当前水温过低,在正常行驶一段时间后,水温就会达到正常水平。详细资料如下:

1、水温表蓝色表示水温过低,水温过低的情况一般很少出现,而且等到水温升上去就会自动熄灭;

2、但如果长时间在水温过低的情况下行驶,发动机达不到正常的温度的话,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对发动机里面的配件也会造成很大的磨损;

3、当水温报警指示灯为红色或黄色时,说明水温过高,水温过高时首先应该检查冷是否缺少冷却液,如果不是缺少冷却液那么久有可能是水道或水箱堵塞、水泵性能差以及电子风扇系统出现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温表蓝色是可以开车的,一般水温表蓝色,就是当前的水温过低,行驶一段时间,水温就会恢复正常的。水温表是指水温,表示冷却液的温度,它也是提示你发动机的温度,冷却液是用来给发动机降温的,所以水温过高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了,反之水温过低也是高油耗的一种重要因素,防冻液不仅仅是起到防冻冷却效果,它还有为你发动机起到保温的作用,一般水温在80度左右算正常,冬季会略低,如果水温超过90度而不降,必须马上停车,熄火,检查。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开车的,水温表蓝色是代表水温低而已,不会影响开车的,水温低可以行驶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水温了。水温表是显示冷却水温度的仪表,单位是℃(摄氏度)。它的传感器是一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以前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都是用自来水来充当,很多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都用专门的冷却液,因此也称为冷却液温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