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前挡玻璃划痕最佳处理方法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划痕最佳处理方法:

1、玻璃划痕修复剂,沿着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一定要耐心,否则表现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不过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

2、专业维修店修复,如果玻璃划痕较深的话,建议可以选择一个较为可靠,有信誉保证的专业维修店进行修复;

3、研磨去除,面积小的浅划痕,可以通过研磨去除,但划痕最好不在车主视线范围,因为研磨的时候玻璃有损耗,面积大可能影响到视线,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车主选择直接更换;

4、牙膏祛除划痕,将少许牙膏涂抹到划痕处,软布擦拭,之后用水冲干净,牙膏涂抹可以修复细小划痕的作用,还能起到防生锈的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把需要修复的位置清洗干净,尽可能不要使用清洁剂或者自来水,避免有水残留在需要修复的位置,然后用刀片把破损位置的玻璃碎片挂掉,尽可能让玻璃平整,之后旋上压力筒,对准洞,架上支架,把位置固定好对准玻璃的破损中心,使用该工具的抽真空功能,把破损位置内部的空气抽出来,然后在施压,然后滴树脂溶液,从玻璃内侧观察液体渗透的情况,溶液不可以滴太多,可以用打火机加热来加速树脂流动的速度。第五步: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左右,树脂就可以渗透完毕,之后就取下支架,如果没有完全干透,就再滴上一滴树脂并且盖上一个新的透明玻璃纸,彻底干了以上修复工作也就完成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浅度划痕我们可以预防为主,在漆面崭新的时候就对它加以保护。比如在车身表面上一层镜面釉,镜面釉是以高分子聚合物为主要成分,它直接作用于车漆表面,在清洁后的车身上用抛光机或手工操作将镜面釉通过振动挤压进车漆内部,形成如同网状的保护膜,它大大提高了漆面硬度,同时,耐高温抗紫外线的特性更好地保护了车漆,如果定时洗车打蜡的话,镜面釉效果可保持一年之久。其次,对那些已经出现了浅划痕的车辆,还可以用抛光的方法进行快速处理。用抛光轮抛光增艳剂,除去汽车表面附着的氧化层,拉平细微划痕,同时药剂渗入车漆发生还原变化,不但浅划痕去除了,漆面还得到了翻新。根据车况不同,这一过程只需30到40分钟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