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爆膜怎么贴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防爆膜可根据下面步骤进行粘贴:

1、第一步:洗车,清洗车内外,把车开到干净、无尘的地方等待贴膜;

2、第二步:测量车窗的尺寸,根据切割膜的尺寸,尺寸一定要合适,如果掌握不好,尺寸可以大一点,但不能小了;

3、第三步:清洁车窗玻璃。这一步很重要,因为如果玻璃上有灰尘,即使有一点点,也会影响贴膜的质量。预先准备两个刮刀,一个硬刮刀和一个软刮刀(一般的文具店都有卖)。在玻璃上喷水(在水中放入洗涤剂),首先用硬刮刀刮净玻璃上明显的污垢,然后用软刮刀刮干净玻璃上的水。重复三到四次,直到水完全清除。最后,在完全清洁的玻璃窗上洒水,关上窗户,只剩下贴膜的人在车里;

4、第四步:贴膜。撕开贴膜,将水均匀地喷在有效的膜表面上,把撕开的塑料贴膜放在一边备用。在玻璃上方留5-10毫米的距离,将洒水膜表面贴到汽车玻璃上固定,如果贴膜切得稍大些,以避免刮擦玻璃在多余的贴膜被切断的情况下,然后用软刮刀将玻璃和贴膜之间的刮水清洗干净。为了不刮伤贴膜表面,在贴附的贴膜表面上喷水,撕开塑料贴膜贴上,用刮刀刮平贴膜,最后将塑料贴膜撕开,整个贴膜工艺完成;

5、第五步:使用干净的毛巾把车窗角上的水迹擦拭干净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俗话说:“出门要看天”。我们出门办事、行车驶船、旅游观光、经商购物等等,都和天气的变化息息相关。给爱车贴膜也要看天,阴天和雨后是最适合的贴膜天气。因为在阴天和雨后,空气比较潮湿,悬浮物少,此时贴膜不会因为出现杂质而影响美观。很多车主知道,贴防爆膜要去有室内贴膜条件的装饰店,贴膜前,专业装饰店还会适当保持室内的湿度,避免灰尘造成膜内有沙砾、气泡和划痕。但可能多数车主并不知道,阴天和雨后空气湿度较大,静电减少,室内外的灰尘也明显减少,这正是贴膜的最好时机。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在多尘天气和环境下贴膜。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贴防爆膜最好是去专业的汽车美容店,施工环境很重要,不注意会有小的灰尘杂乱张贴在里面。首先是保护措施,清洗,然后再测量尺寸,再次清洗,烘烤成膜的切边,使膜吸水,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具体施工不同的师傅都有自己的技能,一句或两句话都不能说清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