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交税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解答(3)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买车交税流程:

1、第一步 上保险 你最少需要上一个交强险 因为没有交强不给上牌 价格950元 其他的商业险随你自己怎么上;

2、第二步,交购置税 工商验证 这个一般在汽车城有一站式的 都可以办 交购置税需要带(发票第一联和报税联、车辆信息表、车辆合格证及复印件) 工商验证需要携带(发票第一联和车辆合格证元件);

3、第三步 验车上牌 带着你的车辆所有手续和你身份证去检测场上牌 现在部分区县 哪个检测场都可以 然后就完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先填写《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同时提供车主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报税联,报税联由主管税务机关留存,其他原件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退还纳税人。车辆购置税是一种财产税,是以购买特定的车辆为纳税对象的税种,范围比较窄。车辆的购置税是一次性的征收,不按照每一个环节都征收的方式来收取,目前的征收比例是10%。纳税人购买使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是纳税人购买车辆而支付给交易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17%的增值税税款。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要的资料: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进口车辆还需要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程序:国税车购税分局或国税车购税窗口----填写表格----开票----刷卡(不收现金)---完税证明,办毕。车购税一般是按税务部门的计税车价的10%缴纳。在办理车辆保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车船税,如果没有则到地税局交车船税。